好奇小姐

对生活好奇,对生活永远好奇

准备搬家

在上海生活了六年,在这里工作、生子,前些时间遇到疫情不得不居家办公三个多月,这座城市留给我的记忆是深刻的。


决定离开是半年前的事了,感觉自己需要回去,故乡是一个晦涩的词,你总是在离开多年后又想要回归。所以,离开也成了顺其自然的事。 


上海这几周的天气让我觉得像活在烤箱里,除了傍晚带孩子去散步基本上就不出门了。 我还是很想在离开之前去看看上海市区的样子。


松江是个美丽宜居地方,虽然这里没有什么大上海的味道,但是在上海,这是个幸福的生活区域,不那么拥挤,风景独好,水乡特色。


这几天收拾东西,觉得搬家是件大事,生活几年,东西一堆,很多东西处理掉可惜,不处理掉又难为自己。 人为什么需要那么多不必要的东西? 


有了家庭之后就很难断舍离了,很多东西有了感情,觉得丢了就浪费。 


但是每次搬家都会看见自己的物品背后的性格,有些东西是要说再见了。


最简单的搬家整理就是把物品分成两类,一类保留,一类赠送或者拿去回收。


搬家前总要想好饭要做到哪天,冰箱的食物也要清空了。


搬家后要思考的问题是下一次要如何布置新的居所。


搬家是一件具有自我更新意义的事情,累,但是带来自我审视的机会。 


评论

© 好奇小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